沈醉。

什么都半吊子

【诗仙x·四时】冬


写在前面:
+那什么,有个已经前一晚上419了的大前提。细节内容因为戏没对完就不放了
+主要在写起哥,意识流意识流
+文风诡异。
—————————————————————————
+00+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

+01+
飘渺的烟在空中四散开来,眼前一片雾蒙蒙的。水珠不知从什么地方落下,滴在了手心。睡着的人,睁开了眼。

“我靠。人这么多的吗。”

坐在人满为患的地铁里摇摇晃晃的时候白起开始头疼自己的一时兴起以至于拒绝了某位总裁的建议。车厢里的暖风卷着混合了小笼蒸包,煎饺和不知名的廉价香水味一股脑的扑面而来,致使他打了个喷嚏。他单手支着下巴望向窗外,人群熙攘,车水马龙。距离上次这样长时间的被堵在路上大概有两三年了。

白起抬手遮住了自己阖上的眼睛,闭眼的刹那清淡的木质香又四散在风里拂过鼻尖,温暖的阳光透过眼睑和血液把视线染成浅红,脑海里想起的却是夜晚。他轻声叹了口气又睁开眼,在听见到站提示后下了车。

跨出车门的瞬间,寒风呼啸而来,夹杂着熟悉的木质香。白起顺着风吹来的方向看去却只有人头攒动,唇角自嘲似的轻轻一弯,摇了摇头,迈步走开。

“果然是幻觉……”

+02+
人都是趋向光明的,所以我将要摆脱我藏身的黑暗,向你的光里坠落。

当白起从一场难得的补眠中醒来,在自己的卧室里看见了本来不该出现在这儿的人。来访者穿着一如既往的正装,只是领带换了万分眼熟的另一条。许是自己睡的太死,才没能听见一个大活人的呼吸声。他睁开眼望向来访者,抬手去拿自己放在床头的水。喝了一口以后抿了抿唇,吐出一句本来与自己想法不符的句子:

“李总,你开车迷路到我家来了?”

李泽言闻言抬起头看向躺在床上的人,难得好心情地弯起唇摇了摇头。

“我来看看白警官剧烈运动之后,有没有腰肌劳损。”

白起掀开被子的动作微微一顿,扯出一个三分挑衅七分嘲讽的笑望向李泽言。琥珀色的眸子映着床头不太明亮的灯光,李泽言自觉好像看见了目光里的不甘心,混合了他臆想出的上一晚的水光,变得很复杂。风吹过窗户,拂起了浅浅盖住夜色的浅灰色窗帘,然后夹杂着室外的寒冷呼啸而过,又在快要到达李泽言面前的时候戛然而止。他听见白起叹了口气,然后他自诩极佳的听力为他送来了一句他没想到的话。

“李泽言。帮我倒杯水吧”

没有带着嘲讽的称呼他为李总,转而以一种半掺着无奈的语气叫了他的全名。清亮的嗓音让李泽言怔在原地许久才起身接过白起手里的玻璃杯,然后放到床头柜上。继而俯下身在人的唇瓣上落下一吻,换来对方不管不顾的回应。然后他听见本该把他推开的白警官单手勾着他的脖子头埋在他的颈侧带着赌气和恼怒说。

“这是你自找的。”

+03+
回望冬天我终于牵住你。

李泽言转过头望向自己紧闭的窗户,不出预料看见了正飘在空中的白起。他打开窗户让吹了一整天冷风的警察进来用惯用的语气问。

“你来干什么?”

穿着制服的警官熟门熟路的踏进总裁办公室,从总裁的冰柜里毫不客气的翻出一碟提拉米苏开始进食。直到把提拉米苏吃得只剩下一小块才抬起头回答问句。

“查岗啊。来看看李总有没有遵纪守法。”

白起用叉子叉起最后一块提拉米苏想了想从小到大所受的教育,伸手朝站在不远处的李泽言递了过去。而突然收到警官分享的甜点李总一脸嫌弃。

“我做的蛋糕你用来给我?”

说着却把最后一块蛋糕就着白起的手叼进嘴里吃掉。然后和人交换了一个提拉米苏味的吻,居高临下的望向白起。

“白警官,你任务结束了吗。”

问句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喑哑,像是捕食者在进食之前对于猎物不怀好意的问候。而被当做猎物的人轻巧的点了点头,语气带着漫不经心的期待。

“没了,所以可以下班了,李总。”

—————————————————————————
卡了蛮久终于写完了。记从冬天开始的故事,后面还会有春夏秋的场合。 祝各位吃粮愉快。前排自带李总 @捭阖

评论(4)

热度(86)